close


取小名雖然不用到花錢請大師發功的地步,
不過小名終究是個名兒,
小名取的好,貌美如花嬌,個性也乖巧。

未來的親家候選人馬先生,給女兒取名「大綾」,
小名就叫「Darling」,連姓一起的話狀聲「My Darling」,
是不是很有創意來的?
(取名這件事學問很深,改天要另寫一篇聊聊很有意思的名字。)


不過很多小名的由來,是大一點的兄姐無意間的兒語。
我大弟小名叫「牛港」(台語),
聽說就是我取的。


媽叫我多看漂亮女娃的照片,大概知道我會當作耳邊風,
某日還從媽媽寶貝送的月曆上剪了三大張可愛小妹妹的照片,
硬是壓在我餐桌的玻璃下強迫我每天觀看。

CIMG2601.jpg 

後來阿啾也喜歡攀在餐桌前跟我一起看小妹妹的照片A、B、C,
每次我問他「你最喜歡哪個妹妹?」,
他總是指著一個小捲髮、笑起來眼兒彎彎、露出小牙的妹妹A。
 

本來想給阿啾他妹弄個英文小名,無奈還是不敵我懶散的個性拖著賴著。
所以阿啾他妹直到昨天前,我們還是稱呼她「妹妹」。
結果昨晚照慣例攀在餐桌前和我一同享用水果的阿啾忽然開了金口,
說「馬麻,妹妹,糖糖」。

CIMG2603.jpg

我以為他想吃糖,便回答「不能吃糖糖,會蛀牙」,
結果阿啾指著餐桌玻璃下的照片說「妹妹,糖糖」。


這下再清楚不過了,
連忙叫老張注意聽,阿啾又重複說了一次。


哇~「糖糖」,好cute的小名啊!!
整個甜滋滋的哩!!
阿啾不愧是我的心腹,就算他是出於想吃糖的心意好了,
倒也算是開了金口,幫了我一個大忙呢!

CIMG2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