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我主辦的一個大活動中,
兩個龍安國小放學的小孩,
看來是穿過我辦活動的場地然後翻牆回家,
謂之 「short cut」。
 
兩個小孩看見我們剛 set 好的咖啡茶點,
毫不猶豫地拿起杯子倒滿紅茶喝了起來。
 
一旁的我和我親愛的工作人員們看傻了,
呆了一會兒才上前攔下盤問。
我說,你們怎麼沒打聲招呼就拿了喝起來?
小孩臉上有我前所未見的油條表情:
「阿姨,請問我們可以喝紅茶嗎?」其中一個反應快的馬上補了這句。
 
這下可好。
沒料到他來這招,原以為我的盤問會讓他覺得不好意思。
掩不住內心慌亂的我,居然反應地讓我親愛的工作人員們再度傻眼....
 
「那要不要順便來塊蛋糕?」我說。
 
 
小孩很開心地說:「要啊!!謝謝阿姨!」說完忙不迭地拿塊蛋糕啃了起來。當然,此地不宜久留。
傻了的我只來得及望著兩個奔去的背影糾正:「叫姊姊啦~~」
「謝謝姊姊~~~」遠遠地兩個小孩回頭揮揮手對我說。
 
而我與臺北小孩的對決,
宣告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