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啾寶貝2個多月的時候,有一天忽然自己學會翻身。
才大肆慶祝沒幾天,啾的連滾翻就上手了,
然後「砰!」地好大一聲摔下床。


家有好動寶貝,果真好日子沒幾天,
從此以後,我們這兩個可憐的爸媽就得時時緊追在後,
用棉被做的圍欄像在圈養什麼動物似地,越圍越高,
避免慘劇再度發生。

上週末無聊天氣好(無聊的時候天氣總是特別好),
帶啾寶貝一路直搗彰化祐祐家,
讓好一陣子沒見面的兄弟倆一起玩。
(其實是爸媽自己也愛風騷.....)

祐祐家是新居落成不久,比祐祐的年紀還小一些。
真是幸福的小子啊!一出生就有新房子可以住喲!
採光好,視野也棒,房間也夠多,
啾一家三口就暫住平常祐祐阿公阿嬤住的房間。

和式的房間裡,有一塊大床墊,
啾寶貝很像上了發條的兔子,就在床墊上蹦蹦跳跳,
大概是到了新環境感覺好奇,事事都新鮮吧!

星期天中午,玩累的我和啾爸把啾寶貝擺在床墊上,
收拾著啾玩過散落和式地板上玩具和衣物準備回台北。
忽然,啾爸驚訝地叫我看啾寶貝.......

啾寶貝正趴在床墊上慢慢倒退嚕,
等腳板子穩穩踏住地板後再撐起上身。

看到我和啾爸整個傻眼,
通常我們都會教大一點的小孩用這種方法從高處下來或下樓梯,避免摔傷。

啾寶貝也太厲害了吧!
啾爸難以置信地把啾抱起再擺回床墊上,
只見啾寶貝依樣又表演了一次。

昨天下班接啾寶貝的時候,和林姐提到這事,
林姐哈哈大笑說,平常就是這樣教他和融融姊姊呀....
沒想到小子已經學會啦!

今天早上出門上班前,正在衣櫥翻箱倒櫃倒東西的我,
驚見啾又趴著小屁股扭啊扭的從床上慢慢划下,趕緊叫啾爸來看。
看到我驚訝地注視,啾寶貝還露出兩顆小牙對我笑了一下,
等腳板子觸及地磚,然後扶著床沿穩穩地站著。

安全下馬!

歐~買嘎的,啾寶貝啊!你要不要這麼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