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理站的人都認得我了。
遠遠看到我,就能毫無誤差地從桌上挑出我的病歷表。
我問:「怎麼知道是我?」
「因為你是下一個要生的媽媽,而且肚子好大!」

CIMG0100.jpg 
(來回味一下阿啾剛出生的模樣)


不知道是不是虎年的關係,
和阿啾那年比起來,覺得每次產檢擺在護理站桌上的病歷表少好多,
診間外等候的準媽媽們也少很多。
(所以糖糖以後考10分也有大學唸,意思是這樣嗎?)


這週是36+,不用照超音波,
但我真的相信孕期最後一個月體重會急速上升。
才一個星期的時間,我的體重就增加1kg,
(總增加目前是8kg)。
雖然是標準範圍,不過體重控制比什麼都重要,
我真的不想吃全餐啦~
黃閔照看了我每天三餐飯前後扎血糖的紀錄,
總算沒再碎碎念+恐嚇,
今天開始改成早晚餐測,每天可少兩針皮肉痛。


聽了胎心音後,問我的收縮情形,
給我的結論是:
「可以了!就算現在生,小孩要住保溫箱的機率也不大。」
「可以去走路了,要收縮就讓它收縮吧!」


老張人沒在現場,要是聽到這番話,應該也會跟我一樣頭暈。
工作還沒交接,專案還沒完成,職代還沒甄選,桌上還有一堆公文...
時間就是不等人啊!!


即將生產和坐月子,這一個月時間該說最讓我放心不下的就是阿啾和老張了。
一個是成天調皮搗蛋,會看大人臉色行事的小鬼,
一個是連續30天吃滷肉飯或泡麵也可以過活的宅男,
真不知這兩個人將會面臨怎麼樣的生活。
為了讓老張工作沒後顧之憂,
阿啾在未來這個月托給他最愛的米咪(保母)照顧算是最好的選擇。


昨晚因為產檢時間較晚,也為了讓阿啾適應媽媽生產和坐月子期間的生活,
讓阿啾首度嘗試在保母家外宿,
產檢完老張還一度想要去接阿啾,但被我阻止,
其實我心裡也是酸溜溜地,沒好到哪去。
回到家已經9點多,老張一直催促我打電話給保母問問狀況,
保母忍不住笑了,說阿啾和融融玩到快9點才問「爸爸咧?」,
回答他「把拔出差,明天才來接你哦~」,
阿啾就忘情又和融融繼續玩鬧起來。


前天晚上還在家裡罰站阿啾,
此情此景滿地玩具依舊沒歸位,
阿啾一早起床點名的踢踏舞公仔還在排隊,
球球在沙發上各據角落一方,
最愛的標籤安撫巾被他藏在枕頭下,
阿兔兔被他裝在包包帶去保母家,
烏西蒂西獨自躺在檯燈下。


臥房裡的被子充滿阿啾的氣息,
抱著被子的我卻失眠了,
半夜兩點多把手機裡阿啾的400多張從小到大的照片看了一回,
心裡祈禱阿啾的外宿體驗順利。

DSC06474.jpg 
(父子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