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說過我不是一個適合幹公務員的人,
像我這種一天到晚X字掛嘴邊,講台語有江湖味的人,
如果在洪興發展應該很有出脫。

身在公門修行並未對我的氣質有所提升,
雖然不能常常使用X字,
畢竟也練就了皮笑肉不笑的本事,
就是臉部線條僵直,唯有嘴角微微上揚2-3秒那種Fu(感覺很像什麼毛病的前兆似地....)。

我現在的同事中有一半以上符合社會對公務員的認知,
什麼都要就是不要臉,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
雖然這種觀點拖累另外一半的人,
但還真的很多人是不要臉不吃虧的典型。

我的同事L姨,還有另一個身分是某大宗教的信女。
平常最愛把歡喜奉獻做善事掛在嘴邊,
偶爾還要宣誓如果不小心中了樂透要全部捐獻一毛不留。

應該也是個愛人類愛地球的好傢伙來著,
只不過她愛便當的程度也讓我無法想像。

逢人手上拎著開會便當必問:「你為什麼有便當?」
如果只是這樣,實在沒什麼必要我在這裡鄭重介紹。

上上星期我安排在下午5點半召開會議(這種會議時間在我這行是很少見的!),
而我錯估這種失心瘋的會議時間出席率必定渺茫,
頂著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光芒的我,
很保守地只訂了20個會議便當。

L姨很主動地問我會議要不要準備茶水,
這種親切感讓我既驚慌又不免滴下感動的淚水,
5點半還幫我張羅茶水發便當,
「這不是平常的L姨!!」(L姨通常5點一定要閃人滴!)

想不到出席率比平常時間高出一倍以上,
(看在省了一頓晚飯錢的份上所以踴躍出席嗎?),
眼看我的便當數快速遞減,
忽然撇見親愛的L姨冷不防拿起「最後兩個」放進她的袋裡,
然後若無其事的告訴我她忙完了要先回家。

開完會,老闆問我便當吃了沒?
吃什麼吃啊?!我的便當都去了人家家裡了。

L姨這麼節儉持家,連一家老小的晚餐都設想周到,
一定是要存錢買樂透中大獎奉獻做善事來的,
唉!我怎麼能不爽還找兄弟弄她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