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偵探迷來說,
最好的星期天是死守電視前,
和頭文字D(雖然它不是偵探片)、名偵探柯南、CSI犯罪現場纏鬥一整天。

頭文字D,以前一直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最近每週日上午10點盯緊衛視電影台,
無意間瞭解頭文字D的意涵,
名符其實,就是「第一個字大寫D」的意思。
至於為什麼是大寫D,
公路競技車迷應該都對DRIFT這個字不陌生,沒錯!是「飄移」!生動一點來說,就是「甩尾」啦!
最近頭文字D的劇情是以高橋涼介為首的PROJECT. D車隊遠征各縣,和各地好手進行公路競技。

名偵探柯南,
大部分是以短篇方式鋪陳,通常一集之內可以完成犯罪與推理。
特色是有時推理過程未免太神,每集只要毛利小五郎在的地方都會恰好出人命,
對我而言,仍有相當大的樂趣。

CSI犯罪現場,現在是我的最愛之一,其中又以CSI:NY系列深得我心。
大概是因為紐約一直是我很嚮往的城市,
而且Agent Mike Taylor實在太像認識的某人的關係吧!

偵探迷的星期天就這樣從早貼著電視看到深夜,
也難怪每個Blue Monday一早都有用腦過度的疲憊現象。
同事問我看起來這麼累,到底星期天都在幹嘛?

「都在辦案啊!」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