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的天氣相當好,結束golf團練後的時光用來追逐桐花未免可惜。
張先生說要把這片山林翻個透徹,
所以我們決定上山探險。
 
張先生提出的第一個計劃是把「安」字頭的路全部闖過一遍,管它是大路小路叉路沒路。事實上這個計劃我們也進行了一會兒,結果是「安」字頭的路全都有個ending,要不就小到沒路,要不就是路被封起來過不去。
 
看來得用第二個探險計劃:拿出地圖本來找一條裊無人跡的路線吧!
很好,竹崙,就是你了。
 
竹崙屬於三峽,但我很難用一句話形容它的地理位置,不過熱愛野營休閒的人可能知道那裡有一座美式露營場地(小米的朋友應該看過空心菜寫他誤闖皇后鎮森林的經驗)。
竹崙還有一條環山自行車道呢!但是難度很高,坡度陡得你寧可像我們一樣用「開車探險法」。沿途別說是路旁各色野花齊放,就連雨欣阿姨心嚮往之的桐花美景都得用「怒放」來形容。
 
地圖上的竹崙山區道路彎彎曲曲,沿著線道112號直往前開,路是越來越小,小到車子只能單向通行,要說它是條線道嘛,恐怕還牽強。每一個彎處都是標準的髮夾彎,不知到了海拔多少高度以上,路旁野花仍在,但桐花不見了,眼前是高聳的杉木林,無涯無盡,綠鬱蔥然,這下可好,我和張先生真變成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了!
 
整個下午,與我們同方向往線道112號路上,只遇見一輛小車,想必也是熱愛「開車探險法」的同好。
開著開著,柏油路到了一處平台嘎然而止,眼前是兩條不甚平坦的水泥道路,說是產業道路還談不上(也實在太不平坦了....),那台小車正在掉頭呢!
 
No No No,我和張先生可不是你想的那樣。看看山勢,看看電線桿的架設,老娘翹起蘭花指往右邊那條小到不行的路一指:「我看,就走這邊吧!」呵呵呵呵.......所謂仙人指路也不過如此吧!
被冒險王附身的兩人其實內心還是忐忑不安,沒想到迷宮似的小路竟然在兩分鐘後又接上了柏油路!!哇哈哈哈~~~兩人像是得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大笑,還作勢跟剛剛那台半途折返的小車說掰掰!
 
沿途還是高聳的杉木森林。順著山勢,我們已經來到稜線上,眼看就要翻過山,氣氛開始緊張起來。(山的那邊到底有什麼呢?翻過這山會到哪裡呢?!)
 
是的。翻過山,遇見一台小貨車。一個貌似原住民的年輕人蹲在車旁,看起來像在煮泡麵。又來了!柏油路又不見了,只剩比人高的草叢裡那條毫不平坦的水泥小路。
這回冒險王像是從張先生身上退駕,他非常遺憾的宣布:「我們還是回去吧!」。我把車窗搖下問那年輕人在幹嘛,往前是否有路。年輕人說有,只是路很小,是往山下去的,並且強調他絕對不會騙我們。我說:「繼續走啊!他說還有路。」我想我的冒險性格又進化了。
 
沒騙你,這回我們真的是小白兔了,因為我們進入了「黑森林」,連陽光都快照不進來的杉木林裡,居然還有彎彎曲曲的小路,和不時出現的叉路。一定得心臟很強,否則那種「迷路想像」還真要命!一個騎著越野車的人從對向而來,經過我們往我們後方呼嘯而去。好你個傢伙,這種路況還是越野車比較管用!!
 
小白兔最後還是滾出了黑森林。
小路的盡頭居然接上了一條兩線道的柏油路,這個地方叫做「有木」,山路往上可到一處叫「佛山寺」的地方。我們順著山勢一路往下,有人在路旁賣自產的薑、胡蘿蔔、高麗菜的農作物,經過了幾個私人農場,和一條通往陳靖姑廟的叉路。還在驚奇不已呢,竟然來到了三峽插角往滿月圓和熊空方向這條線道114路上,路上都是往大豹溪戲水的遊客。
 
車輛來來往往的熱鬧情景,對剛從黑森林竄出的兩人來說,真是妙不可言。
我和張先生在星期六下午變身為小白兔,有趣的竹崙探險,就在翻過這山是那山的驚喜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