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聊聊我很愛的日本料理小店。
 
一町是隱藏在六七八條通裡頭的一間小店,沒有分店,沒有情色,放心,從google也搜尋不到。
你可能早就知道肥前屋的鰻魚飯、狸御殿的爐端燒或尚更的手打烏龍麵,但如果你找得到一町,表示你對日本料理有一定程度的熱愛。因為一町是很多在台灣工作的日本人下班後會去吃些壽司喝點小酒的地方。
 
我偏愛坐吧台。
以近距離觀察今天的魚生(港仔都是這麼說的)料理,也是和師傅最好互動的地方。
一町當然有menu,但一町有更多menu上沒有的東西。
通常師傅會告訴我今天有什麼好吃的,這也慣壞了我越來越不愛翻菜單。
而吧台的好處是你不必永遠只能嘗試綜合生魚片,或綜合握壽司,
你可能只點甜蝦、當季油嫩旗魚握壽司各一個,看起來不錯的鰹魚就來一個生食和一個湯霜,順便再請師傅做一份美味的剁碎竹莢魚。
咦?!赤貝?!然後師傅又依你要求做一道絕妙料理。
 
我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告訴你一町在哪裡,因為我希望每次去吧台都有位子。
這樣好了~我並不小氣,如果你也熱愛魚料理,私下來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