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12249.jpg 20090418280.jpg

無時無刻不想捏捏啾的臉呀~


這是媒體報導彰化狠心父親把女兒丟進滾沸熱鍋事件的第5天。



西瓜皮小妹拔管離開了,

10個月大的她可能還不知道如何怨恨這世界,

我相信她來世一定能投胎好人家當女兒,

被好好照顧疼惜。



今天的Apple Daily頭版有張西瓜皮小妹走後,

媽媽抱著她輕語話別的照片,

那些照片太讓人痛心,

甚至不敢多看一眼已足夠讓我流淚不止。

那個媽媽一定是傷心的,

她更該傷心怎麼會用「把小孩丟進鍋裡」的言語挑釁那個父親。



至於西瓜皮小妹的狠心父親會不會懺悔,

會受到什麼制裁,

我並不想關注。

我只覺得這社會病的太厲害,

夫妻口角居然想出把幼兒丟進鍋裡來宣洩情緒。




這案件只是冰山一角,

在我長期參與過的某個委員會議曾經看過,

在社會許多角落存在著許多小孩被父母當成受氣包的案例。

情緒難免需要宣洩,

就像啾有時皮過頭實在讓人肚裡一把火,

我和老張可從沒想過要用拖把揍或麵鍋煮孩之類的招數。

就算是鴨子聽雷對牛彈琴,

我還是得板起臉孔認真地告訴啾

「鍋碗瓢盆馬桶浴缸實在很好玩可是不能玩,就是人生常有的無奈」的道理。




我常跟媽說啾是來磨我個性的,

在有小孩之前我從不能真正瞭解爸媽的辛苦,

這是真心話。




幾天前,媽在電話那頭還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說:

「我還是覺得........................」


(停頓N秒)




「這是報應啦!!%︿$*)@#&」

說完又再度哈哈大笑.........



媽每次講到這就失心瘋特別地high,

我大概可以想像以前的我真的讓她吃了不少苦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