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啾和妹.gif 

現在的阿啾和人長篇對話已經沒有問題了,
也會很熱切地把他看到的、想到的、聽到的表達讓我們知道。

阿啾最近的對話很有梗,
朋友說都可以出書了,
惠琪阿姨堅持那是雙子座的創意,不是無厘頭。

--------(梗1)----------
阿啾說想尿尿,
跑到廁所來不及就尿在內褲上....
我說:這是什麼情形?
阿啾:...圓形...

--------(梗2)----------
阿啾:「拔拔你是超人嗎?」
拔拔:「是啊~我要洗碗、洗衣服、打掃、倒垃圾,
還要幫你們兩個洗澡...(這些話是講給我聽的嗎?)」
然後拔拔反問:「那你要當超人嗎?」
⋯⋯阿啾拍拍拔拔的頭:「拔拔當超人。」(很迂迴地閃躲中)

--------(梗3)----------
阿啾問:「馬麻,我很帥嗎?」
我:「是的,兒子,你好帥!」
然後阿啾很滿意地走掉了...

--------(梗4)----------
一早阿啾起床就把我挖起:「馬麻,你起來,泡ㄋㄟㄋㄟ給我喝!」
我:「去叫拔拔泡!(繼續睡)」
阿啾去挖拔拔:「拔拔,我要喝ㄋㄟㄋㄟ...」
拔拔:「去找馬麻!(竟敢學我)」
阿啾:「馬麻沒空啦~(乖兒子!說的好!)」
拔拔:「為何沒空?」
阿啾:「她在睡覺.....」




我遇到對手了,
除了我表弟(小時候的言言)之外,從沒見過這麼愛(會)講話的小孩,
忍耐3秒鐘不發聲像有蟲在咬。


週日天氣好,
懶得做飯的我提議中午
搭捷運到北投站附近的「真鶴」吃日本料理。


我的提議馬上獲得雙手贊成。
CIMG3009.jpg



應阿啾要求,
一家人像傻子般穿上Mickey親子裝。
宅媽,你猜對了!(羞~)
CIMG3011.jpg



小店「真鶴」的料理新鮮美味,
好吃到忘記拍照了。

回程又應阿啾要求,到SOGO一逛。

其實他小鬼的要求很Detail:
「馬麻,帶我去SOGO的星巴客喝抹茶拿鐵!」
CIMG3034.jpg



抹茶拿鐵?!(驚!)
好你個小子,已經學會我過著假貴婦的生活了嗎?
CIMG3035.jpg



既然親子裝都穿了,
不介意再來個傻呼呼的母子合照吧?!
CIMG3042.jpg



走著走著,阿啾忽然蹲在 回家的路上傻笑...
CIMG3055.jpg



搭捷運的樂趣在於觀察捷運何時來,從哪兒來?
搭捷運.jpg



我坐博愛座,馬麻站著。
搭捷運01.JPG



兒子,再來個傻呼呼親子裝紀念照吧!
搭捷運02.JPG



ㄟㄟ,哥哥,你的鏡頭太多了吧?
可以換我上場了嗎?
 CIMG2948.jpg


套句馬麻的形容,好歹我也是「嬌俏可人」來的~
CIMG3003.jpg



台東阿嬤買給我的彩虹小象,還好馬麻即時翻出來,
不然就裝不下我,要轉手送給「酸酸」了...
CIMG3090.jpg



吃味阿啾的結ㄕˇ臉...
CIMG3000.jpg


近幾個月來阿啾對車輛也莫名愛好,
尤其喜歡特殊車種和車型。
(這大概要歸功於
こどもずかん くるまとでんしゃ 英語つき吧!)

工程車類的是起重機、吊車、挖土機、推土機、混泥土車、大卡車,
當然也不能少了垃圾車、推吊車、消防車、雲梯車、救護車,
特殊車型像beatles、休旅車、RV、摩托車、重機、跑車(Porch、BMW),
也是如數家珍滴!
(是時候把Tomica小車通通搬回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