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糖在阿啾心目中的地位總算有所提升。

本來問阿啾「我們以後也要愛妹妹好不好?」
「妹妹也想來跟你玩啊,可以嗎?」
答案一律都是...

「不要!!」


自從有了胎動,每天跟阿啾模擬妹妹存在,
不時讓阿啾聽聽妹妹在肚子裡玩水的聲音,
阿啾才漸漸接受媽媽肚子裡有個妹妹的事實。

雨欣和燦坤搬嬰兒床來家裡時候,
問阿啾「妹妹在哪裡?」
阿啾會說「馬麻,肚子。」

不過就算是這樣,以提升妹妹現在的地位而言,
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怎麼說呢?

阿啾雖然接受糖糖的存在,
可是當阿啾指著圖畫書告訴你家庭成員有誰的時候,
糖糖顯然和「我們一家三口」不是一掛的。


明明大家都是企鵝,糖糖卻是那條小小的魚...
 

就算你要說「因為企鵝只有3隻」好了,
那為何把拔、馬麻、阿啾是猩猩家族,糖糖非得是那頭驢子不可呢?
 


------------------------------------
不過阿啾和糖糖也有溫馨的對話時間。
阿啾很愛在我臥床休息的時候,
跨坐到我身上來。
即便我是隻大青蛙也逃離不了這個命運。
 

前天晚上,阿啾又來說要和妹妹講小秘密。

我問「你要跟妹妹講什麼小秘密?」
阿啾說「妹妹,乖乖哦,眼睛閉閉,蓋被被,睡覺!」
(這分明就是我平常對他說的話嘛~)

我又問「那妹妹要跟你講什麼小秘密?」

只見阿啾貼在肚皮上,用比之前還微弱的聲音問:
「妹妹,momo咧??」

馬麻大青蛙.JPG 

(真是好樣的!阿啾很想看的momo DVD被我藏起來,
他找了一整天找不到,乾脆問起妹妹來了...
是怎樣?把妹妹當神在問卜,還是以為老娘耳聾沒聽見?)

-------------------------------
最近進入語言爆發期的阿啾,
會把很多單字連結在一起變成一句(段)話(雖然連接詞和介係詞還要加強)。
像是:
「馬麻,抱啾啾,看一看!」
「啾啾,喝ㄋㄟㄋㄟ,兩百。媽媽,泡!」
「把拔,出去,倒垃圾。」
「馬麻,進來,洗澡。」
「馬麻,電腦,看啾啾。」(愛開電腦看他自己的照片)

模仿史瑞克玩具講英文「Hey! How's it going!?

 

睡姿還是很不整齊。


霸佔我的king size床,睡著到處滾。
 

今年夏天的目標再明確不過了,
一定要學會自己上廁所,跟尿布說掰掰。
夏天的目標.JPG 


---------------------------------
洗了一堆糖糖的衣服,也準備好嬰兒床,
週末趁天氣好去了一趟奶娃的店補貨,準備待產用品。
二寶唯一的好處是,很多東西都可以跟大寶共用。
所以我們很保守地只補了兩袋貨,
其中大部分是我的待產用品,然後給糖糖買了6隻玻璃奶瓶和紗布口巾。
 


總是要等到最後一刻才肯移動屁股的風向星座家庭,
終於漸漸有迎接新成員到來的氣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