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24小時的疼痛與努力,
李家小寶貝終於在臺中林新醫院出生了!
弟妹非常勇敢,最後在產房裡自己一人奮鬥,
在最後關頭省去了剖腹那一刀。
那你一定會問,小弟呢!
小弟平常一副胸有成竹信心滿滿的樣子,
到昨天完全破功,
光看到弟妹開始陣痛,就嚇到站不穩,
更別說是昨天下午在電話中以發抖的音效告訴我,
醫生說爸爸可以進產房陪產,但他不敢進去,因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生產情況原本一度緊急,
弟妹後來都發燒了,小寶貝的頭大(我就說這是遺傳)卻一直下不來,
挺著大肚子的姊姊我,剛好昨天晚上得帶米奇做產檢,
一邊關心米奇的狀況,一邊憂心小寶貝窘迫,
在老張的支持下,產檢完立即飆往臺中。

在路上還接到小弟憂心忡忡的電話,
還有朋友們和親友關心電話。
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向天上的阿公阿嬤喊話:
「維書和怡君,還有你們的金曾孫現在非常需要幫忙!你們趕快起床去幫忙!不要再睡了!!」
踏進產房的那一刻,剛好聽到宏亮的嬰兒哭聲,
緊張的我已經不知所措,老張則抓著護士問弟妹的狀況,
護士笑著說:「快生好了!快生好了!你們稍等一下!!」

因為肩負著太多人的關心和擔心,對於護士的話,我還半信半疑,
不敢相信那宏亮的哭聲就是小寶貝的哭聲。
直到............

「郭怡君的家屬!!」
一個護士抱著小孩走出來喊著。

疑?!家屬?!我嗎??(不要懷疑,就是妳!!)
原來爸媽不在現場的時候,我就是「家屬」。
這實在是難以言喻的感受。
爸媽因為臺東家裡有事要處理,沒辦法在這麼重要的時刻趕到,
讓我這姊姊能在第一時間承擔「家屬」這重要的角色。

護士抱著小孩說:「小baby長得和爸爸好像喔!!」
說因為媽媽有發燒的關係,所以小孩體溫也比較高,
要先到小孩加護病房觀察照顧,沒辦法看太久。

在簡短的時間裡,護士輕輕地打開包布,
像介紹重要來賓一樣地跟我和老張說小寶貝的出生時間、身長和體重。
那和小寶貝「生平第一次」見面的重要時刻,
輕輕地握了小寶貝的小小手,閉著眼睛的他就動著回應,
讓我感動地熱淚盈眶。
畢竟小寶貝也是排除萬難才來到世界上,一出生就有這樣的歷練,
升格為「姑姑」的我,忍不住跟小寶貝說「你也辛苦了!」。

小寶貝皮膚很好,頭髮又黑又多,嘴唇好紅,
尤其是大的不像話的耳朵和耳垂,
儼然就是一個好福相的小寶寶!可愛極了!

然後是弟妹被推出來到恢復區,
看起來真的累壞的她,像幹了一票大事業般說:
「姊,我看你還是選擇剖腹產好了,真的好累呀!!」

後記:
天上的阿公阿嬤終於還是被我挖起來去當啦啦隊,
看起來寶刀未老。
關於小寶貝的各種數字訊息,老張乾脆輸入手機裡,不再靠記憶力了,
想必今天會去試試「金孫牌」啦。

至於我。

總覺得今天早上的陽光特別耀眼,
心情好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