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朋友,很拘泥小節的雙魚座個性。
很多時候如果不是她想太多,就是她覺得別人想太多。

吃飯,她一定先上網先搜尋料理題材,還有同類型料理的比較,並參考網友評價,
當然最好可以先訂位。
旅行,從規劃開始,上網搜尋是免不了的,她還得做好每天的行程表,連紀念品都定好採買路線。
整個行程滿滿滿,下了飛機務必按表操課。
我曾經在東京的地鐵上和她聊「旅行」這件事。
對於她可以把行程像填充娃娃一樣塞得鼓鼓地,深感不可思議。
她再次強調行前做功課的重要性,不能忍受行程、路線有個什麼意外,
而且要充分利用時間看個夠,休息是回家以後的事。
「如果你去到一個地方,發現那裡不巧當天公休,那豈不是很遺憾?!」她說。

從我開始自助旅行,就沒有出現schedule這種東西。
我的旅行只有方向和很多空白,沒有魚骨圖,沒有樹狀圖,沒有時間表,更沒有PS:
行前上網做功課當然還是要的,只是我一直容許生活中有意外狀況出現。
譬如突然下了大雨、偶爾趕不上預定車班、常常睡晚了錯過什麼東西、忽然不想去看已經預定好的電影。

我另一個好友在雪梨留學的時候,我買了機票就飛去找她一星期,
在她的公寓裡,每天睡到下午1點才起床,開始想今天要去哪裡。
她對於我這樣的行為感到不解,還跟我媽說「她好像是來這裡睡覺的。。。。」

最近的幾次旅行,我越來越懶散了,通常是兩週前才決定「要去旅行」這件事,
上一次去東京,則是一週前決定的,而且還遇上端午節連休假期,抱著航空公司剛好有人退票,不然就去吧的心情。
對我這個飄忽遊移的天秤座來說,老早就安排好的構想,可能引不起我的興趣吧!

》》最近有件事再次印證了這個推理,太早搞定的東西,它非得做白工不可。3個月前就規劃安排聯繫好的活動,照理說應該妥妥當當萬無一失,誰知活動前兩天來了個超極強颱,而我必須在活動前一天通知所有人員活動延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