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計劃果然不出我所料,
當我休假回來應該會在我的桌上看到它。
我不是說它可能大大地批個「可」,
而是計劃內容可能還不能滿足某些長官的特殊需求被退回來再改。
辦活動可是一門學問,通常必須要能反應各長官們的特殊喜好,
例如:
 
1. 講座名單:講座名單又名「口袋名單」,它能真切地反映這講師是否與長官們交好。當然只和一人交好是不夠的,他(她)在公文呈閱過程中必須能過關斬將,始終佔有一席之地,才是夠力。通常長官會說:「這個人可以講XXX的課嗎?」或是「他(她)好像常常都講這種題目耶.....」,表示你可以回去想想換掉長官指明的某個時段的某個人選。如果長官說了:「我們的資源應該要平均分配....像講師安排就要考慮資源分配的問題......」,表示這麼多人選你都挑不到一個長官喜歡的,你也太白目了點!!(回去全部換掉吧,可憐蟲!)
 
2. 活動地點:地點選擇也是一門學問,光要不要在機關內部會議舉辦,就可以打起來。一般來說,長官認為研習活動在內部舉辦跟上班沒有差別,哪有效率可言?休閒和交誼的價值凌駕一切,作為承辦人,你必須想好理由把活動地點弄到外頭去(「休閒和交誼的價值凌駕一切」!你可別傻傻地在計劃上這麼寫,更不能透露是長官要你把活動弄到外頭去!什麼?!你乾脆去問長官理由要怎麼寫?!沒搞錯吧?搞定會計室是你的問題,不是長官的問題!!)
 
3. 餐點安排:是的,活動辦得好不好透過以下三個標準來評量:吃好、住好、提前下課,其他如是否安排風景名勝參訪、泡湯舒壓、小吃美食導覽、KTV交誼,則列入加分題。餐點安排也是有學問的,尤其它和「提前下課」這個要素密不可分。依據規定,一天活動未住宿者只供應午餐。拜託!只供應午餐的活動,怎麼做得出口碑?!這時早午茶的安排就很重要,早上時段務必安排早茶茶敘,最好是水果,可以促進早餐消化和午餐食慾;到了下午大家昏昏欲睡的時間,別忘了再來一個coffee break和甜點,務必讓長官和來賓到一種吃飽睡睡飽吃的境界,恭喜你,年底的烤甲魚俱樂部你已經取得門票。除了午餐之外,最好課程表排到下午6點,這樣還可以用時間和路程的人性化理由再編個晚餐。編了晚餐,當然也不必然得按表操課,我再強調一次,它和「提前下課」這個要素密不可分。
 
4. 其他:沒有其他了。只要搞定前面3件要事,管他課程內容講什麼,台下釣客多不多,都不干你的事啦。
 
喔!最後一件事我得提醒你,千萬別跟會計室和秘書室打架,否則你永遠出不了辦公室這個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