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混廟口這麼久了,
如果要搬離這裡,我會不捨。


別誤會,我可不是廟街十三姨之類的角色。
大稻埕慈聖宮的廟口,
算是我日常工作的生活圈。
在這個幾十年前曾經繁華如今沒落的地區,
慈聖宮仍是大稻埕居民的重心。



慈聖宮01.jpg 


自從時尚玩家的莎莎帶觀眾一覽大稻埕美食,
因為頗受好評又推出第2彈之後,
好一陣子我們連吃個吻仔魚炒飯+蝦仁蛋包湯都要等好久才有位置。


慈聖宮04.jpg 


還有那個鹹粥、豬肝炸、花枝炸、尤魚蒜、
豬腳麵線、毛蟹專賣、鯊魚煙專賣、熱炒攤......
廟口的平民美食簡直是天堂。


廟口的人生百態,也像連續劇不停上演。
某天我和阿嫻學妹全程旁聽一齣實況劇。
這是個不得不的偶然,
因為阿珠姨(化名)的音量實在太大了,
我敢打賭旁邊桌的所有客人不豎起耳朵也聽的一清二楚。


當我和阿嫻開始嗑起吻仔魚炒飯的時候,
注意到附近靠牆那桌有兩位阿姨已經「採罐(台語)」了,
雖說大熱天的,喝個7、8瓶金牌也沒什麼稀奇。


慈聖宮02.jpg 


可是阿珠姨(紅衣)的酒量似乎已經「緊繃(台語)」,
忽然說要打電話找朋友聊聊.....
之後的說話音量開始奇大無比。
 

「喂喂?!志明哥哥,喜襪啦....」
(是的,阿珠姨當然是操台語的....)
................
「啊人家就很想你啊.....」
(要不是阿嫻即時捂嘴,那12隻吻仔魚就要活生生浪費了...)
................
「對啊~現在高鐵這麼方便,你隨時都可以上來找我啊!」
................
「我哪有在喝酒啦.....」(唉喲?看來志明哥哥很清醒嘛)
................
「我真的沒有喝醉啦!我只是跟我一個女的朋友(阿花姨,化名,綠衣)在吃飯啦.....」
(現在是承認有喝了嗎?)
................


忽然「碰!」地好大一聲!!

阿珠姨居然喝醉跌到地上去了!!

旁邊桌的人(包括距離最遠的我和阿嫻)雖然都在狀況內,
仍不免被如此大的聲響嚇到....


通話應該是在強震中斷訊了,阿珠姨拿起電話再撥一次。

「喂喂,志明哥哥,喜襪啦!」
(經過一番強震,阿珠姨仍舊操著台語....)
.............................
「那你什麼時候要搭高鐵來看我啦!」(完全沒有提到剛剛跌到地上的事)
............................
............................
............................
「好啦好啦!那你有空要記得來找我哦!」
............................
「bye bye!」
(阿珠姨英文嘛ㄟ通啦)


慈聖宮03.jpg


掛上電話,似乎是阿花姨問了阿珠姨「志明哥哥」誰人也,
阿珠姨再次以奇大無比的音量說明:

志明哥哥其實是以前追她追得要死的差餔人,
不過當時還好沒有嫁給他,
要不然現在就要在下港「顧魚池」了......

(還好阿嫻再次即時捂嘴,否則我沒有把握能接住落跑的蝦仁....)


大概是我和阿嫻真的太閒了,
我們為這偶然的廟口人生整理出以下結論:

(1)阿珠姨此時此刻的人生是有點寂寞的,酒過8瓶之後,
        忽然想起曾經深愛自己的舊情人志明哥哥。
(2)是因為「顧魚池」的工作太辛苦,抑或是放不下繁華的都市生活,我們不得而知,
        但要是還有一次選擇機會,阿珠姨還是不想顧魚池。
(3)志明哥哥對於昔日舊情人的拒絕應該已經釋懷,畢竟分手後還是朋友,
        只是現在麵包重於愛情,儘管舊情人沒事攪亂一池春水,
        還是
專心顧魚池比較實在,所以短期內並不打算「搭高鐵來台北」。
(3)其實一直默默地喝酒吃菜的阿花姨
是個不簡單的角色,就算阿珠姨跌到地上依然不動如山,
        還起身叫老闆再拿金牌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