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這麼奇怪。
好好的三天連假不在家休息,
偏要花個好幾小時擠在國道上才過癮。

我也是這種奇怪的人,連假天氣好不往外跑就不甘心。
老張說:「那你到底想去哪?」
「宜蘭。」我很堅定地說。

老張的優點在於很少把冷水直接往興沖沖的我的頭上潑,
但會用其他方法讓我知難而退,
譬如說往國道5號開去的路上,
把電台轉到警廣路況報導讓我感受雪隧瘋狂大塞車的情景。

幸好我也是理性的見風轉舵之人,
馬上建議改往北橫山裡探去。
順便還給自己做做面子說:「這種32度的大熱天,去宜蘭海邊幹嘛呢?!還不如到山裡涼快去!」

上回和老張闖北橫,原是為訪巴陵神木區。
哪知神木區因為921地震不開放,空出的時間便往宜蘭方向探去。
迂迴的山路大多有濃密的樹蔭遮蔽烈陽,
沿路因地殼變動和河流侵蝕的地質教室也妙不可言。
只消2小時時間,我們已在沿途越來越密集的神木群歡迎下來到明池。
說來也巧,雖然不走雪隧到宜蘭,
但明池隸屬宜蘭縣大同鄉,換條路還是來到了宜蘭。

明池的湖水終年翠綠清澈,
黑天鵝仍是湖面的首席焦點,倒是成雙成群的鴛鴦多了。
九穹樹脫了樹皮光溜溜,果然號稱「猴不爬」,
湖邊的燈心草、野薑花和海芋愈發茂盛,映著午後陽光盡是優美景象。

和老張環池漫步走繞一圈,當作是孕婦的午後散步,
本來還想不知何時才能再訪明池,說著說著就達成心願,
一家三口意料之外的「再見明池半日遊」,總歸還是得感謝國道大塞車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