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是每個新手爸媽都會遇到的問題。
在超音波還沒公布答案之前,
成天摸著肚子聊男生好還是女生好的話題至少持續4個月之久。

雖然我的公婆嘴上老是說你不要有壓力之類的話,
但又三不五時東一句要多吃一點酸的東西才會生男生,
西一句要多看可愛小男生的照片.....

老人家不懂生男生女和媽媽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純粹是爸爸的XY染色體造成的結果,
但我可沒打算把這些放在心上,
因為北鼻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每個月檢查的前幾天,都會擔心地吃不好睡不著,
尤其當醫生用杜卜勒胎心音儀器隔著肚皮聽不到心跳聲的時候,
緊張地心都快跳出來,
還一直怪醫生為什麼聽不到聽不到聽不到。。。。
結果還是得照了超音波才能確定小小的心臟噗通噗通地跳。
搞得我每次隔著超音波和北鼻見面,都感動地想哭。

昨天我決定豁出去了,
不管杜卜勒胎心音儀器聽不聽的到心跳,
我都要看到他/她。

我跟醫生說,4個月應該可以看出男生女生了吧?!
醫生說,基本上5個月的時候器官發育較完全,那時看比較準。
於是我衝口說出平常的我應該不會說的謊言:「可是醫生,我有壓力!!」
醫生哈哈大笑說:「都什麼時代了,你還有壓力呀!!」
大概也覺得我的請求很具體,
所以醫生說要親自到超音波室幫我照,
還說有什麼疑難雜症不明壓力的,通通幫我搞定。

挖塞!原來超音波室的超音波儀器還分等級,
我就說嘛!凡事誤打誤撞才能像愛麗斯夢遊仙境......

這回畫面上很清楚地看見北鼻的大頭朝下趴睡像在攀岩,
兩個可愛的耳朵,
胖胖的手腳,
還有像「同榮牌鰻魚罐」的鰻魚一樣漂亮的脊椎骨,
心臟的左右兩個心房像幫浦一樣汲個不停。

醫生說,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現在要解決妳的壓力問題....

畢竟北鼻成倒攀岩狀,要照出性別是有難度的,
但醫生總不能開個芭樂票給我吧!
於是在肚皮上一會兒推,一會兒壓,再擠再壓...
竟然把北鼻從攀岩狀弄成水母漂,
然後指著畫面上兩條胖胖大腿間的突起物,
笑說這應該可以符合大家的期待了......

至於從頭到尾站在一旁觀看的老張,
明明就像中頭獎一樣開心,
還得了便宜賣乖地說:「可是我比較喜歡女生耶......」

說來奇怪,所有的親朋好友,
包括全家人、我親愛的外婆、婆婆和好友同事們,都猜是女兒。
直到昨天為止,只有外甥女Aga小姐猜是男生。

恭喜Aga小姐一人獨得所有彩金!!

PS" 
阿裕叔叔,您的500大洋,謝謝!
依蘋阿姨,您的300大洋,謝謝!
還有其他親友,謝謝你們熱心參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