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來不看藝人出的美容書,
以往也很少關心美白這個課題,
因為膚色本來就很banana,
所以除了偶爾怪罪媽媽懷我時不喝牛奶豆漿之外,
平常很少做些什麼大的努力........
最近不得不開始研究如何能「一白天下無難事」。
據我觀察,膚色白的人終究比較吃香,
可以省很多花在潤色、遮瑕的時間與金錢,
外型上終究也比較亮眼啦!

我的民間好友們(OS:哪個人不在民間啊?!)指引我兩個方向,
一是每天喝豆漿牛奶,二是水果多多益善。
但是我懷疑,喝豆漿牛奶真的可以美白嗎?

搜尋了網路上的知識,大都獲得一個結論,就是:
並非吃白色食物就能美白!
很多人以為多喝牛奶、豆漿皮膚就會變白,醬油或咖啡喝多了會讓皮膚變黑,其實是不正確的。
豆漿有豐富的營養,對身體健康有益,但不能幫助美白。

有些香料食物本身就容易感光,
例如:芹菜、韭菜、芫荽(香菜)、九層塔等的食物,
吃多了經紫外線照射易產生斑點。
又如紅豆也是一個極易感光的食物,
紅蘿蔔、木瓜、柑橘、芒果等B-胡蘿蔔素含量較豐富的食物,
因為本身的黃色素吃多了比較容易有色素沈著或臉色偏黃的情形,
以上這些食物本身都又它特有的營養成份,
只要不過度食用或是出門前不要食用就行了。

事實上食物中還是有很多可以真正幫助美白的。
例如:白菜、洋蔥、蘿蔔對於退黑色素就有很好效果,
玉米中的胱胺酸含量豐富是食物中少有的,是可以阻擋紫外線的天然食品,
水果中的草莓、奇異果、芭樂、番茄、檸檬等維他命C含量較豐富的食物,
也是天然的美白聖品,
可以由體內幫助很快地白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